吃丸子蘸酱

读者,懂者也寥寥,愿得朱衣一点头
写人间,写爱,写风月。浪漫至上

意难平 【靡靡】

靡靡
chapter2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青萍醒来的时候,睁眼是陌生的场景,不是她的寝宫,不知是谁家的高床,若不是还能听见侍女的声音,她真要以为自己早已命丧黄泉。说来好笑,她竟然这样都没有死。欲要起身,腹部的疼痛让她丝毫动弹不得,稍一移动变疼得厉害,杨平的刀,好生厉害。

“长公主您终于醒了。”侍女闻声赶来。

许是昏迷太久,青萍只觉头痛欲裂,默默抬手按住前额,她开口问:“这是哪?”不知这是多少天了,她的声音竟沙哑如此。

“回公主,这是我们少将军的侧厢房。”侍女毕恭毕敬,答后让人倒水为青萍擦身,又叫来人拿来茶水和粥食。

青萍的眉头皱的更深,“你说的少将军,可是杨平那小子。”

“是...正是我家少爷。”侍女有些惶恐,这境州谁人不倾心于少将军,眼前这个长公主却一口一个小子,颇为不敬。

“我要回家,我要回沛国。我才不要在他这住着,要我做妾还不够侮辱我,还要我住侧厢房,杨平你欺人太甚。”青萍挣扎着起身,却扯动伤口,又被侍女按了回去。

侍女宽慰她,让她在这安心养伤,伤好再做打算。可青萍哪里听得进去,正要吵嚷,却听见一男子进门。
“长公主急什么,既是我打伤了你,那我便负起这个责任,让你留在我府中待伤好再离去。”少年一派冠冕堂皇,却不承想是骗自己罢了。

青萍被侍女扶起靠在床边,怒瞪着门口的人,“你没安好心。我现在就要走。”说着便要下床,又被侍女劝下了。

杨平大步走向她床前,屏退左右,更是不羁地坐到了她地床沿上。青萍脸不由一红,任是再跋扈,她也没有与哥哥以外的男人如此亲密过。

“你给我起来,这是谁的床你就敢坐。”

杨平蓦地一笑,倒也跟她玩起来了。“这当然是我的床啊。”

青萍气急,却又不得反抗,不仅这床是他的,这府邸都是她的。她只得靠回侍女为她竖起的枕上,暗生闷气。

杨平眼中的笑意更甚,竟不自觉地抬手,像那日再雨里一般,拂去她脸颊的发。他的手因常年驻守军中变得粗洌,抚上她的面容竟有些发痒,青萍稍稍将头偏开。气氛不由得有些热烈起来。

杨平收回手,坐直了身体。说道:“你伤太重了,就先在我这将养着,待好些了择日送你回沛国。”

“都督呢?”不知自己这一睡昏迷多久了,更不知子虞与杨苍一战到底如何了。

像是知道了她心里所想,杨平为她一一解惑,“他与父亲皆负伤了,现下已回了你们沛国了。你在我这睡了三天了,大夫说了,刀伤难愈,你若不想留疤,最好乖乖地在这休养。”

青萍冷哼一声,“刀伤不也是你伤的。”

“你步步紧逼,当时又未身份,再说了,见你是女儿身,已有留手,若出足十分力,你约莫是要被拦腰截断。”杨平虽嘴上这么说着,但心内仍不由一阵愧疚。
青萍也不再说什么,默了好一阵子,又问道:“那如今沛国与你境州是何境地?”

“现在暂时停战,两方都还在胶着,你一个女孩家,好好待着,别总想着朝堂里的事,那是男人的战场。”

青萍不服,“谁说这就是男人的事了,女人就不能心怀天下忧心家国了?我随王兄帘后听政,懂的不比你们男人少。”

早有听闻沛国长公主随男子一起上朝,谋略不输男子,现在看来,还顺带见识了一下她伶牙俐齿的功夫。杨平轻笑一声,道:“朝中有事,你留在这养伤,留了几个婢女给你,领头的那个叫莲生,有事尽管吩咐她们。我今晚得空再来看你。”

青萍嘴硬,“谁要你过来了。”心下却不知怎的,有丝丝期待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