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丸子蘸酱

读者,懂者也寥寥,愿得朱衣一点头
写人间,写爱,写风月。浪漫至上

【靡靡】意难平

靡靡
chapter3.

在杨府养伤的月余,杨平常常到她所在的侧厢房陪她,后来好些了可以出门行走了,更是陪着一起逛了几次他们杨府的后花园。只是这几日,不知他在忙什么,竟好多日都没回府了,青萍自然不得见他。

是日,青萍在后花园走着,却听到有侍女在假山旁低声说着什么。走近一听,才知道他们说的是炎国公主与杨平的婚事。青萍气急,甩袖离开。

这几日伤渐痊愈,青萍亦早已思索着离开,却暗暗有些不舍,她在此处养伤时,杨平若是无军务,都会与她一同用膳,有时还喂她喝药,更在她乏闷时给她抚琴解闷。知她口馋,还与她一起偷偷背着大夫的医嘱买零嘴给她吃,还笑她女孩心性,就爱吃些甜脆的东西。

她亦不是没有想过,或许她与他,冥冥中是有些缘分的,比如他们的名字,都唤做平,她的闺名中,还嵌着他的名。但看来是她忘记了,他们本就是敌人,她只不过暂住在此养伤,而此伤也还是拜杨平所赐。即便是住在这里,也没有找一间正经住所与她,竟让她住在偏殿。他当初还说要纳她为妾?堂堂一国公主,颜面扫地,成何体统。

思及此处,青萍即刻收拾包袱,离开杨府。她的东西不多,就连衣裳罗裙都是她在此处养伤杨平买给她的,只收了一身贴身衣物,青萍便动身离开。

她弗一开门,莲生讶异,自在后花园拂袖离去后,她便关在房里也没有用膳,谁知再出来时她已收好行装欲要离开。“长公主这是要去哪里啊,怎么不先知会奴婢一声,我们好为公主打点。”

青萍目视前方,道:“不必。我此番离去便不会再回你们杨府,我要回沛国,即刻就走。”莲生听闻,有些焦急,“万万不可啊公主,您千金之躯,身上的伤尚未痊愈,加之天色已晚,不如先行告知少将军,让少将军明日再遣人送您归国。”

青萍心意已决,说道:“不必如此麻烦,我虽贵为公主,却也不是什么娇滴滴的女人,我即刻便离开,你们少将军,以后是他走他的阳关道,我行我的独木桥。”说罢便离开,任凭莲生如何劝留都执意离开。
莲生不得法,她贵为公主,这境州境内,无人敢栏她。只好让人速到军营通知杨平。

那头杨平得知青萍一言不发,片字未留便走,扔下公务便骑马出城追人。果然在城关的驿站截住了她。
他知道他迟早要走,可不知她竟会狠心如此,不留只言片语,就走了。在驿站截住她时,他道:“在客栈住店尚且要付清房费,长公主在我府上住了月余,还用了我不少的好药材,别说银两了,竟是一封书信都未曾留下就说要走,是不是不太合规矩啊。”

青萍却没他那样好的态度,挣开他握在她手臂上的手,剜了他一眼,说道:“要钱,你到我沛国王宫里向我王兄去取便是,现在,不要挡我的路。”

都说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,杨平这厢并不知自己是做错了什么,惹她这般不快,只能想到是近日公务繁忙,少了去陪她,以为是这个由头,自知有错,便开口向她求和。“好了,是我不好,最近军中发繁忙,我答应你,等过完这两天,我陪你到街上转转。”说着,把手搭上了青萍的肩。

青萍一下拂开了他的手,言语带恨,“不必麻烦少将军了,青萍回了沛国自有王兄相伴,你去陪你的夫人吧,好好娶你的炎国公主,当炎国的乘龙快婿。”

杨平被她说得云里雾里的,一时间也急了,大声说道:“青萍,我待你如何,你还不知吗?你这般跋扈任性说走就走,有没想过我?”

青萍闻言怒气更甚,说:“你我本就是敌人,你为娶炎国公主让我做妾,还让我睡侧厢房,数次侮辱我,侮辱我沛国,今日有伤在身,待我伤好,再与你清算!”

杨平扶额,这滔天怒意,是不知如何解了。他只得缓下心来,道:“我为何让你睡侧厢房,你还不懂吗?”
青萍偏过头去,不再理会他。

杨平自顾自地说到,“我想让你靠我近点,到我身边来,我伤了你一次,不会再伤你第二次。更不会让别人伤你。”

青萍依旧不领情,言语怨怼,“反正我是不会做你的妾的,你死了这条心吧。”

杨平听后浮起笑意,一把将人揽过,道:“谁说要你做妾了,我光明正大娶你入门,做我的妻,我的正妻。”

青萍心里的气被平复不少,但仍是将他推开,赌气道:“谁知你说的是真是假,谁要做你正妻,还有,你可是有个炎国公主的,我青萍绝不可能与人共事一夫。”

杨平再度将人拥入怀内,说:“只有你一人,只你一个公主,没有别的公主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