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丸子蘸酱

读者,懂者也寥寥,愿得朱衣一点头
写人间,写爱,写风月。浪漫至上

飞雯衍生【蜉蝣】

大噶~新年快乐🎆🎊🎈 除夕就是在码字中度过。在除夕当天给飞飞和雯姐写了结局 写了个幼稚至极的啵啵把自己搞得小脸通黄(鄙视jpg.)

祝大家新年快乐 吃好喝好不长肉~ 平安健康😷

and最后宣传一下置顶帖的新文《玉台金盏》 jin jiang🉑️搜,日更~ 再次祝贺 谢谢大噶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蜉蝣

chapter10.


她说,你为什么从来都不说喜欢我。


李飞滞了滞,从前他纨绔过,流连花丛,也因满心公务,常常疏忽了她。但对指控的罪名,他却是从未细想过。


尝试努了努嘴,却被那人打断。“算了,不勉强。”


看她神色有所失望,李飞急于解释,“我...我不是...”


她笑了笑,“倒是逼良为娼一般了。在货车里的时候,我也以为我要死了。当时我想,要是能见你一面就好了,人也见到了,没什么遗憾。”


李飞慌了慌神,她说得要走了一样。果不其然,她又开口说,“养好伤以后,我应该会回去了。”


回去?回哪里去?不同他一起?还回来吗?霎时间心口被问题填满。


从未今天一样嘴笨,“你案子还没结。”


“伤好就差不多了。本来也是抽调,事了拂衣去,该功成身退了。”


一时不知用什么借口挽留,竟脱口而出“我喜欢你。”


门就是在此时被打开。警局的伙伴收到李飞的微信,说马雯醒了,便邀着要来看望。谁知撞上一场好戏。


李飞脸色一沉,将看好戏的无关人等关在门外,一把坐到马雯的床上。


“我喜欢你。我本以为,做的比说的重要,也没放心上,但没想过你会这么在意,我知道你很受委屈,但我说我喜欢你,不是因为习惯,是因为我想跟你在一起,离开一个人多年的感觉,不很好受。你眼我也一犯错,死不改。但我们已经分开够久了,我不想再体会一次。”颇有楚楚可怜地看她。


马雯正要开口那人却毫无预警突然倾身向前,吻住她欲开口的唇。熟悉的气息自口齿处传来,大病未愈,瞬间被亲的手脚发软。李飞从来是攻城略地的情场好手,耐心进攻,渐渐叩开贝齿再把握时机一举入内。气氛突然热烈了起来,她向来面薄,脸上绯红一片。被他挑得轻哼出声,反应过来后又迅速吞音,桎梏得难受了,推了推他,却被他搂地更紧,还握住了她的手,轻轻揉捏。他是警官不错,但追女孩这事,一定得流氓。


实是喘不过气来了,李飞终于把人松开了。“你答不答应?不答应就再来,亲到你答应为。”


又要前倾吻她,马雯彻底羞愧难当,挡了挡,“哪里来的泼皮无赖的术。”


李飞瞪大双眼,“公子哥儿都这么作派。”出口又觉不妥,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
一下又陷入僵局。


静默了好一会儿,马雯开口道:“李飞,你还记得吗,有一年除夕你答应回家陪我,可我等你等到大年初一凌晨四点,你完全忘了这事。”顿了顿又说,“那是我到你家的第一年。”


记忆中努力搜索此事,慢慢想起来了。没有什么可以辩驳的,从前所作所为的确伤人。


马雯又说,“我不想再跟你一起以后,又是周而复始地等你,你说分离的滋味一次就够了,我已经记不清等了你多少次了,等待的滋味我也够了。”


李飞也入沉默,沉默时间长得让马雯以为他要放弃了,轻叹了口气,对他确实不能抱有太大希望。


猛地一抬头把马雯吓了一跳,见他从裤袋把钱包拿出,电话也掏给她。“有钱人的钱你不稀罕,但我只能想到这样了,等你出院,我们去银行过户,俱乐部酒吧会所的名片也都给你,随你处置,电话,微信联系人,也随你处置。你要是愿意,我们明天就去登记。”可能是挽留她唯一的办法了。


马雯被他唬了一下,“你...”


“我是认真的,出于自愿,发于赤诚。”说着还整了整衣领。


极速思考一番以后,才说,“不是,那我也没答应你结婚啊。”


“迟早问题。”


“谁给你的自信啊。”马雯来气了,她就非得在他这棵树上吊死么?


“你就当我只能待你身边,只想吊死你身上。”


马雯低沉着头还是不答话,但睨了几眼,李飞瞧出她略有松动的态度,俯身上前,仔细观察,瞥见她似在偷笑,心生一计,改变策略。抱住她的右臂撒娇,“你就成全我吧~我以后天天家里亲你玩儿,不跟他们出去胡混,也不出去喝酒...”


越说越没谱了,马雯赶紧打断他,右手一勾,在他脸上啵了一下,“口头承诺也是承诺,你要违反就净身出户。”


大功告成,获得口头合法名分,李飞不管不顾地上前索吻,“遵命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32)